分割APE、FLAC音频文件的工具---CUESplitter、Foobar2000

Posted by admin on 2011, November 11

cuesplitter_setup.exe 1.2MB

foobar2000_0.9.4.5.exe 1.6MB

MAC_401b2.exe 1.2MB

**链接分别是:

CUESplitter 1.0

Foobar 2000 0.9.4.5

**Monkey’s Audio 4.01 beta2

都为最新版本!

上面是ed2k链接,本人做源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从这里下。(提前要装电驴

**

往往从网上下的ape格式音乐是一个大的ape文件+几k的cue文件,但是有时候只喜欢专辑里面的一两首,其余的不喜欢听,又占用着宝贵的硬盘空间怎么办?

有了下面两个家伙就不用愁了:

CUESplitter

Foobar2000

Foobar2000 的大名我就不用多说了,大家都知道。分割方法见下图:

注意:要选择cue文件

foobar2000 分割后是wav格式,是一种未经压缩的音频格式,体积稍大。

下面重点介绍CUESplitter:

首先到主页下载—-http://www.medieval.it/content/blogsection/6/66/ 选择 第三项 Medieval CUE Splitter ,下载后安装,默认界面语言是英文,如果不习惯可以 选择 language–简体中文 。

然后下载安装大名鼎鼎的 Monkey’s Audio (因为 cue splitter要用到)

http://www.monkeysaudio.com/download.html

方法: 文件—打开cue文件

配置–常规–将输出文件置在该文件夹下(选择分割后文件的位置)

注意看哦,还支持winamp播放器

如图所示,点击修改,弹出 修改文件名规则 对话框,在这里设置自己喜欢的显示方式。不过我一直使用默认。

好了,就这么简单。赶快下来试试吧。

这些是最基本的使用介绍,CUESplitter还有批处理功能,有兴趣的话自己研究吧 :-)

CUESplitter 分割后的ape音质不但没有损毁,反而有一些提升(虽然人耳根本听不出来)。这里我说一下,用foobar2000分割成wav,然后用monkey’s audio 转换成ape对原ape音质有一定程度的损毁(虽然人耳也听不出来)。所以我推荐大家还是用 CUESplitter。

补充一点小经验:

按照默认设置分割ape文件后,得到的每一个歌曲名字前面会有01、02、03等依次的序列号,比如01 蔡琴 你的眼神、02 蔡琴 恰似你的温柔,有的朋友可能会不喜欢这样,想名字直接显示 蔡琴 你的眼神、蔡琴 恰似你的温柔,解决方法如下图所示:

选择 [%n][%a]%t 和 [%a]%t 效果区别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