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VN版本控制器的安装和配置以及一些技巧svn开机自启动

Posted by admin on 2011, November 22

1,软件下载

下载Subversion服务器程序。

到官方网站的下载二进制安装文件,来到二进制包下载部分,找到 Windows NT, 2000, XP and 2003部分,然后选择” this directory “,这样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下载的内容,下载Subversion的Windows客户端TortoiseSVN。

TortoiseSVN是扩展Windows Shell的一套工具,可以看作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插件,安装之后Windows就可以识别Subversion的工作目录。

官方网站是TortoiseSVN ,下载方式和前面的svn服务器类似,在Download页面的我们可以选择下载的版本。

2,服务器和客户端安装

服务器安装,直接运行svn-1.4.0-setup.exe ,根据提示安装即可,这样我们就有了一套服务器可以运行的环境。

安装TortoiseSVN,同样直接运行TortoiseSVN-1.4.0.7501-win32-svn-1.4.0.msi按照提示安装即可,不过最后完成后会提示是否重启,其实重启只是使svn工作拷贝在windows中的特殊样式生效,与所有的实际功能无关,这里为了立刻看到好的效果,还是重新启动机器。若是不习惯英文还可以选择安装客户端语言汉化包“LanguagePack-1.4.5.10425-win32-zh_CN.exe”(也需下载),安装后默认还是英文,需要在客户端工具中设置一下。

此外,在编译器中也可以使用SVN插件来代替客户端工具,使开发起来更加方便。详细介绍请见Eclipse中SVN版本控制插件的安装和使用

3,建立版本库(Repository)

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需要首先要建立一个版本库(Repository),可以看作服务器上存放数据的数据库,在安装了Subversion服务器之后,可以直接运行,如:

svnadmin create E:svndemorepository

就会在目录E:svndemorepository下创建一个版本库。

我们也可以使用TortoiseSVN图形化的完成这一步:

任意建立一个文件夹,比如在d盘建立svn_server

在目录D:svn_server下”右键->TortoiseSVN->Create Repository here…“, 然后可以选择版本库模式, 这里使用默认即可, 然后就创建了一系列目录和文件。

5,运行独立服务器

在任意目录下运行:

svnserve -d -r D:svn_server我们的服务器程序就已经启动了。注意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,关闭窗口也会把svnserve停止。为了方便,可以把svnserve作为服务,在2000下控制台窗口可以运行(xp也行),创建服务命令:

sc create svnserver binPath= “svnserve –service -r D:svn_server” DisplayName= “subversion”

depend= Tcpip start= auto

如果加错了可以用:sc delete “subversion” 命令删除服务。

加好后可以在控制面板的服务选项中找到它,把它启动类型设为手动,然后启动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。

这样就能自启动了啊,大家试试,我是成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