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5中PDO的简单入门级使用

Posted by admin on 2012, August 14

转自 http://www.cnblogs.com/xiaochaohuashengmi/archive/2010/08/12/1797753.html

PDO(PHP Data Object) 是PHP 5新出来的东西,在PHP 6都要出来的时候,PHP 6只默认使用PDO来处理数据库,将把所有的数据库扩展移到了PECL,那么默认就是没有了我们喜爱的php_mysql.dll之类的了,那怎么办捏,我们只有与时俱进了,我就小试了一把PDO。(本文只是入门级的,高手可以略过,呵呵)

【PDO是啥】

PDO是PHP 5新加入的一个重大功能,因为在PHP 5以前的php4/php3都是一堆的数据库扩展来跟各个数据库的连接和处理,什么 php_mysql.dll、php_pgsql.dll、php_mssql.dll、php_sqlite.dll等等扩展来连接MySQL、PostgreSQL、MS SQL Server、SQLite,同样的,我们必须借助 ADOdb、PEAR::DB、PHPlib::DB之类的数据库抽象类来帮助我们,无比烦琐和低效,毕竟,php代码的效率怎么能够我们直接用C/C++写的扩展斜率高捏?所以嘛,PDO的出现是必然的,大家要平静学习的心态去接受使用,也许你会发现能够减少你不少功夫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