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PHP函数memory_get_usage获取当前PHP内存消耗量

Posted by admin on 2012, December 3

用PHP函数memory_get_usage获取当前PHP内存消耗量:

PHP性能优化过程中避免不了需要获取PHP内存消耗,使用memory_get_usage()函数可获取当前的内存消耗情况,函数使用简单,下面介绍下memory_get_usage()函数的用法与实例。

一,函数原型

int memory_get_usage ([ bool $real_usage = false ] )

二,版本兼容

PHP 4 >= 4.3.2, PHP 5

三,基础用法与实例

1,获取当前的内存消耗量

分别输出:62328 122504 62416

说明:memory_get_usage()函数输出的数值为bytes单位

2,格式化memory_get_usage()输出

输出:256 kb

3,自定义函数获取数组或变量值大小

可以看出,要想减少内存的占用,可以使用 PHP unset() 函数把不再需要使用的变量删除。类似的还有:PHP mysql_free_result() 函数,可以清空不再需要的查询数据库得到的结果集,这样也能得到更多可用内存。

PHP memory_get_usage()还可以有个参数,$real_usage,其值为布尔值。默认为 FALSE,表示得到的内存使用量不包括该函数(PHP 内存管理器)占用的内存;当设置为 TRUE 时,得到的内存为包括该函数(PHP 内存管理器)占用的内存。

所以在实际编程中,可以用PHP memory_get_usage()比较各个方法占用内存的高低,来选择使用哪种占用内存小的方法。